close



我已經不再需要藉著穿洞來紀念或證明什麼

國一我穿了兩個洞
也是人生第一次
我故意都穿在右邊,我最討厭對稱!
對稱多麼死板
耳垂熱了一整夜
三天後,迎接人生第一場家庭革命
破相,學壞,不自愛,監聽電話,很多眼淚
其實我只是覺得好看罷了!
其中一個洞因為發炎閉合了!
另一個因為當初沒有照顧好
現在依然是最難搞

高二每天朝夕相處的只有書
世界小到我們只能每天數誰身上又多了幾個洞
看著誰從耳垂到耳骨
整齊排列七彩的耳針畫下的彩虹絢爛繽紛
我封閉的世界
在耳骨下方一點開了一個出口
帶著一點叛逆的心態要證明自己獨一無二
依然是右邊

高三
結束考試的那天
為了紀念什麼而強烈的希望留下一個記號
紀念還在
但我已經不記得當時讓我衝動的原因
現在才知道原來什麼都沒記念到
多重要的事
時間過了就不重要了
這次,是和我第一個洞整齊對準的左邊
臣服於當初說的死板

我已經不再需要藉著穿洞來紀念或證明什麼
也不在有人管我身上有幾個洞
彷彿我們當初在意的多麼無聊膚淺
對啊,不過就是個洞

我是否該穿個洞在我心上作紀念
交給十年後遺忘


其實不過是個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