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榜的那一天是四月底
再看到我的名字上榜那個一刻我整個心都鬆了
我賺到了為期四個月的暑假


我接了兩份工作
每天都要上班
不需要上班的時候就是玩
從下午就跑到球場看棒球看到晚上
一起去三皇三家喝下午茶
有時候去逛街,
有時候整個下午窩在青梅竹馬家閒聊玩樂
那一年是我人生最瘋狂的暑假
一來有自由,二來有錢!
我玩得天昏地暗
完全忘記即將離家的不安

其實我心裡是期待的
期待獨立自主
期待未曾謀面的朋友
期待不一樣的生活
朋友向我透露的不安與不捨我都難以體會
我就像即將退伍的阿兵哥或準備出獄的流氓
天天倒數覺得眼前就是自由

大學的雲林嘉義校友會(簡稱雲嘉會)辦了註冊專車
讓我們可以在宿舍入住那一天帶行李去報到
出發的前一天
老彭帶了酒來我家住,我們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老彭隔天也要到一個新地方去開始他的大學生活~
我們回憶我們認識的四年兩個人都很感嘆但也沒講出什麼依依不捨的話
因為酒量真的太差了!才到半瓶我們就睡著了!
隔天一大早我先帶老彭回家
我才回家準備去搭車
她拿了一張紙到對面7-11去影印然後把那張影本送給我
那是他自己剪貼雜誌做成的雜誌
模特兒是她自己,攝影師是我!
這真的是一份青春歲月的紀念品!禮輕情意重
代表的意義太多!

我帶了一些衣服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
總共只有一箱行李
本來想說讓媽媽開車帶我就好
想不到最後卻是動員了全家
爸爸奶奶媽媽都來了
媽媽一再告訴我要好好照顧身體
爸爸只是笑笑要我到了打電話回家
奶奶的囉嗦就更多了
我笑著坐上遊覽車,家人還在外面跟我揮手,等我們開車了才要離開
看著他們我突然開始難過了
突然發現我真的就要離開家了
從此以後要一個人生活要自己照顧自己....
遊覽車開了
我偷偷的流了幾滴淚
喉嚨的灼熱怎麼也退不掉
但分離的悲傷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新生活的興奮給沖淡

那一天我第一次嚐到離家的心酸
那一天卻也開始同時展開我的大學生活
那一天我離開國中與高中第一個交心的朋友
那一天我認識了張小弟

從那一天到現在已經五年了!
我還清楚記著那天的一切
我甚至記得我穿什麼
老彭穿什麼
張小弟穿什麼
每個時刻發生的事還有遇到的人我都還記得

走了那麼久才發現
從那一天起
我的生活開始瘋狂的自轉!
我再也沒有回到那個家10天以上
每個寒暑我都忙著打工又打工
通常是匆匆待兩三天又要回台北了!
大四那一年,暑修還沒結束我就已經找到台北的工作
幾乎就在這裡落地生根了

如果我當時知道,那一天起
我從此就離開那棟房子
真正的離開我家,從此獨立的生活
我一定會死纏著爸爸媽媽一定要陪我上台北
我一定會跟珍惜在家裡的時間
不會整天跑出去玩的像是失心瘋
至少...
至少一定要狠狠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